2016年10月18日 星期二

20161018校外教學照片

感恩上天賞賜咱們風和日麗的好天氣,感恩有這麼多的家長協助,感恩一切行程豐盛美好,大家出入平安、滿載而歸!升上二年級的孩子們,年歲漸長,心智也跟著受到薰陶啟蒙,敬愛的家長們,您們是孩子成長過程中最重要的伙伴喔!謝謝您們的參與!
大家看過來!快!

此次校外教育旅行有三張收據單張,總花費24318元,公布如下:










出發前來張全班大合照吧!很好,一個都不能少!




在冷氣吹送下舒爽涼快的遊覽車裡,大家吱吱喳喳聊天交流~

哇!柿子果園裡每棵樹都結滿了橙黃色的果實

飽滿肥碩的柿子,看了教人好想咬一口!慢著,別急!它們還不能吃喔!

柿子的種類還真不少!

可愛的柿餅,我們來了!


太陽公公熱情的光芒,讓人張不開眼睛~只好瞇著眼

沈甸甸的柿子,壓彎了樹枝,枝椏都垂下來啦!


天棚上方裝飾著柿染的棉布,每一塊都是獨一無二的,好特別!


照過來,笑一個!

嘿!請排隊,全員集合!

聽柿子專家的導覽,真是太神奇啦!老闆可以在10秒內削好一個渾圓的柿子喲!



三合院小平房的前面擺著一籮筐一籮筐的柿餅,這些柿餅正在做日光浴喔!

九降風和秋日暖洋洋的陽光,把柿餅的水分風乾,留下糖分

遊客戴上花布斗笠,巧妙的妝扮成勤儉淳樸的客家農婦


六人一組排排坐,吃菓菓~喔!不是啦!是一起來捏柿餅

柿餅配花生一起吃最對味!

美目盼兮,擺個美美的pose 

肚子好餓!趁現在趕快吃一下點心


客家美食當前,真好奇,柿餅的味道到底是怎麼樣的呢?

嘻!嘻!笑一個


喔耶!我們情同姊妹喔!班上的衛生股長就是由我們兩個姊妹花來包辦,我們是環保署長!

三隻小豬是我的好朋友

喏!要不要吃一口?

嗯!我的背包裡有很多好吃的食物,你要不要也來一點呢?

吃柿子,裡面有很多維他命C,就比較不容易傷風感冒喲!

我們小組成員都很乖喔!草食系的溫和小綿羊組,帶領小組的愛心媽媽可以對我們很放心



讓我好好觀察一下,這真的可以吃嗎?

曬了五天的柿餅捏起來又軟又涼~要小心,別捏破囉!



親子同樂一起來!

笑逐顏開,笑容是多麼的燦爛



我也和媽媽一起協助管理小組喔!





這雙手又白又嫩,溫柔的拿著捏塑成形的柿餅,來!特寫一下!

喲!上面相片裡的那雙手不是我的啦!你猜錯囉!

一盒五個,不同進程的柿餅。猜猜看!哪一個接受比較久的日曬?
左邊兩個白色的柿餅可別丟掉,上面那是珍貴的柿霜結晶
救命呀!牙籤插著的那一小塊澀柿,味道又酸又澀,咬了一小口,整張嘴巴都澀澀的,趕緊找解藥!
已經熟成的柿餅上面那白白一片、甜甜的柿霜就是傳說中的解藥,來!試試看是否有效果
咬一口試試看!



瞧瞧!滋味還挺不錯喔!


一起來盪秋千吧!

哇嗚!別再推了!讓我下來

換你囉!

排隊等候中,再等一下就換你喔!


有媽媽的陪伴真幸福!謝謝媽咪陪我一起來校外教育

樹影隨微風婆娑起舞,色彩斑爛的光影映照在面前
感謝老天爺賞賜好天氣,讓我們可以走到戶外,享受美景

我是戴著黃色帽子的小精靈,隱身在樹叢間,哈!被你發現了

排隊輪流玩盪秋千

結實纍纍的果樹,成串的飽滿果實色澤橙亮誘人



喲嗬!盪秋千真有趣

別推!危險!要注意安全

好像要飛起來啦!


在廣場柿餅架下躲日曬,和太陽玩捉迷藏

果形略為瘦長的柿子~筆柿

互生的葉序

嗯!這位戴眼鏡的阿伯身上穿的衣服,顏色和柿子一樣呢!

走近一看,柿子表皮有像蠟一樣的果粉在上面喲!

大手牽小手,陪你一起走!

鮮美的紅柿高高掛在樹梢,吸引不少食客,虎頭蜂也來分杯羹,
要和牠保持安全距離才好!秋天是虎頭蜂最焦躁不安的時節,可別招惹到牠!
萬物和平共存的法則就是
知彼解己
方能趨吉避凶


和姆指差不多大小的柿子品種,它的果實模樣還真是小巧可愛


現成的外拍模特兒


棚架上的柿子正在接受著陽光的洗禮,恣意的呈現出一片金黃色的美景

時近中午,大伙兒集合,要一起前往土城手信坊尋覓美食

雖然肚子有點餓,但是等一下要坐車,還是別吃東西,免得暈車掃興







眾人期待的美食上桌囉!

細心的準備環保餐具,環保愛地球!


怎麼還沒輪到我們上菜?哇!真好,美食端來了!


飢餓是最佳的調味料!開動!


嗯!好呷!

讚啦!

請小心慢用!烏龍湯麵的熱湯很燙喔!要稍微吹涼了才可以食用喔!

在日本吃拉麵,發出聲音是表示拉麵美味好吃喲!
小確幸,讓我感到很滿足!

我們走氣質路線,斯文秀氣有涵養

有環保概念!自備碗筷最養生

好香喔!咦?我的午餐呢?

當香、當好食喔!煮麵个師傅好手藝,當正斗!(客家語)


大家都低頭在專心用餐,嘿!老師怎麼到處趴趴走?
喔!是忙著幫大家照相啦!

歹勢!攝影技術有待加強
這種模糊的照片才不會有個資外流疑慮喲!

此次校外教學總支出明細,將列於班費明細中

終於來了!等你等到我心痛!我的素食拉麵!
(抱歉啦!葉老師熊熊忘了班上有一位吃全素的同學,下次我會注意喔!)





好精巧的雛人型

武士的頭盔,獨特造型像不像鍬形蟲的角?

好多賀新正的禮盒!蒼翠的門松是日本傳統過新年一定要有的裝飾喔!

看我瞬間移動,你拍不到我!

隔著玻璃窗,彷彿可以聞到烘烤蛋捲的香氣呢!好想嚐嚐看!



好漂亮的包裝!




有濃濃的異國風情!咦?是來到日本了嗎?

導覽阿姨認真且專業的向大家介紹、解說


看到了!陳設在台上的天皇、天后與女官以及樂師們









好威風的頭盔與甲胄呀!

介紹「御手洗」



















這個神奇的東西可以去蕪存菁,是古早農村稻作收成後,農夫們必定要用到的器具喔!向爸媽或阿公阿嬤請教,它的名稱叫什麼呢?我暫時不告訴你喔!












































































芷婷媽媽的照相技術真的很好喔!(葉老師很滿意這一張照片^_^)







走出鳥居,我們重返紅塵結界


意猶未竟,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踏上回程